close
 

今天,學生跟我閒聊,提及《三國‧見龍卸甲》的內容。

 

學生說:「阿sir,趙雲好勁wor。俾人圍攻,一條友打人地幾百條友喎!」

我回應道:「這當然啦。趙雲最為人道的戰役就是長板坡之戰,在三國演義中,被稱譽為「百萬軍中藏阿斗」。子龍渾身是膽,一人敵住百萬曹軍,當然是不世英雄啦。」

學生說:「唔係喎,阿sir,我覺得趙雲最勁的是給人用流星鎚打中頭部,仍然可以打喎。」

我說:「嘩…神了一點吧。」

學生又說:「仲有呀,趙雲將阿斗揹在身上,打嚟打去,D人完全唔夠佢揪,超英!」

我笑道:「先生明明將阿斗放在懷中,用鎧甲護好;如果像電影那樣,阿斗豈不成了擋箭牌。我看在電影裡面應該是阿斗最強,因為他似乎是刀槍不入,或者可能有神明庇佑呢。」

 

拍電影的,你不按原著拍,我可以接受;不過,請你用腦思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6666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