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冬天的時候,我很怕用手推開學校的廁所門。那扇門整體用木板製成,但唯獨推手位置是不鏽鋼製的。我想大抵是因為不鏽鋼耐用一點吧。當進入廁所時,你必須以手觸碰它。就在你的手指頭剛接觸到不鏽鋼的時候,你會聽到那接觸點傳來一下微弱的聲音,而你的身體則會莫名其妙的抖一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觸電的感覺並不好受。那靜電從指尖傳到心臟,突如其來的一下,毛管瞬間收縮,腦部彷彿突然失去氧氣,伸出去的手又不受控制地收了回來。雖然明知道它不會令你有任何生命危險,但是總不想給它無端的嚇壞。於是,我會用長衣袖包裹自己的手,然後慢慢的推開,務求不要跟它擦出火花。不過,有時人有三急,來不及做此動作,我唯有用腳踢開那扇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或以為我小事化大,將此芝麻小事過份誇大,但是,我得告訴你,我是真的受不了它。試想想睡眠不足的我,早上那股孟子所謂的浩然之氣還未歸位,在無任何心理準備下給它電一電,那是多麼的痛苦。所以,我挺欣賞日本人的細心,他們會在門的推手位置裝上「除靜電器」,讓你免除靜電之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6666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