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網誌日期:2008-01-11 14:21

又到星期五了…

 

以前對週末沒有什麼感覺,因為白天工作,晚上工作,閒日工作,假日也工作,人彷彿身在一個沒有時間的時空。現在朝九晚六,不會太早返工,也不會太遲收工。放學後會便回家。吃過晚飯,陪著內子看電視,兩小口子感情越來越好。我想美滿的人生大概如此吧…幸福家庭、穩定收入、閒來研究學問,多麼的美滿…

 

幾年前選擇闖天下,那時多麼意氣風發。現在收歛了很多。我沒有為闖天下感後悔,我只為沒有繼續做學問後悔。從小,我都不會光為考試而讀書,奇門雜學的書看了一大堆。那時沒有做學問的志向,求學只是我求財的一條路。及至自己做了老闆,領略了人性的醜陋。在那天下皆重利輕義的洪流下,我也遺失了本性。我為商不擇手段,可以為了小利而忘了仁義。而且,那時我還膽敢無耻的掛著仁義道德的牌坊。現在,在國學的薰陶下,我的人性從洪流下被撈回。我想我本性大抵是善良,現在可以說是做回自己。

 

做學問的路很長,我什麼也不會。越讀書,越發現自己的不足。我本性懶惰,所以我不會讓自己停下來。我給我自己訂立很多目標,希望這幾年可以慢慢達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6666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