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網誌日期:2008-02-05 17:25

好久不曾更新部落格了...

 

今天,跟麵兄到中大交表格,順道於中大吃午餐。席間,大家交換了近況。如麵君所言,我好像有點改變。我跟以前最大的分別,便是以往是飛揚跋扈,而今好像內歛了不少。我想因為現在不用事事算無遺策,城府深藏,面對工作的同事,只需平凡心應對便可。又或者可能以往經歷了許多,現在對名利不再看得很重(注意:不是不看重,只是相對不那麼重)。以前,從不明白何謂大智若愚,大巧若拙;現在,大抵可以參悟一二了。

 

言談之間,我跟麵君合指一數,原來,我心中的好朋友數目只有四人。好朋友,這東西很奇怪。好朋友就像是一面鏡子,面對著他,總可以看出自己。就算多年不見,仍然好像天天相見,言談並沒冷場;就算自己自話,也愉快非常。不過美中不足,就是神不在席,否則更加痛快。

 

筆鋒一轉,講講昨晚的不幸事。昨夜,一躺到牀上,馬上睡著。這本來是痛快不過的事,畢竟未能入睡是一件極為可怕的事。可是,當我剛入夢之時,突如其來的一個電話把我吵聲。好吧,電話過後,應該可以安然入睡吧。當好不容易睡著之際,我忽然發現腳底濕濕。好可怕呀!到底是什麼事?內子馬上著了燈眼見被單床舖都濕,我明白了。那是貓兒的小便!唉天呀我好想睡呢!沒法子啦,我們不可能睡在便溺之上,於是我們唯有更換床單,並且開機洗衫,忙得真的不亦樂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6666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